參加喜宴是很開心的~因為來的每一個人都是來給予祝福的~
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微笑~場面很溫馨喔~

因為有了這份飯店的打工~我莫名奇妙的參與了不認識的人的喜宴~
這是我意想不到的~但是我很高興~也更加喜歡這份工作~

不過~因為今天是第一次上班~是中午的喜宴~
比較沒空注意附近的事~只能一直跟著帶我的人的指示~
這次的喜宴有20幾桌~每個工讀生都要負責2桌~
一桌10個客人~要上10幾道菜~
還要負責倒果汁、紅酒~不夠了都要補~
還要應付各式各樣客人的要求~以及隨時突發的狀況~
總之~是個很隨機應變的工作~
而我今天第一次來~除了教到果汁和紅酒之外~
其他的~就是自己學~教我的人說~
「妳看到其他人在做~而妳還沒做~妳就趕快跟上」

而主桌在最前面~通常負責主桌的都是做很久的人~
像我這種新來的~就會負責離主桌最遠的那一桌~
而出菜口~就是廚房~在最後面~
所以其實~負責後面的人最輕鬆~因為離出菜口近~不用走太遠~
而我今天就很幸運~~在很後面~負責2桌~其中一桌還是預備桌呢~

婚宴開始了~客人陸續的進場~
我也很幸運的~預備桌沒有開~所以我只要負責一桌的客人~
更神奇的是~我那一桌客人居然也只到了8個~
所以~我把我所有的關注力都集中在那8個客人的身上~XD
他們應該覺得有點可怕吧~因為我一直盯著他們看~XD~

飯店的這份工作還滿好玩的~
因為還可以看到~新郎新娘從小到大以及認識經過的播放喔~哈~~~
真的很好玩~今天這對是由朋友介紹認識然後步入禮堂的~
(我可是很認真的參與他們的婚禮喔~~XD)

後來~等客人都走了~
我覺得收拾才是最累的~~要把所有的碗盤~收好進廚房給阿姨洗~
收拾好後~若接下來還有一場~又要再重新佈置好~
哇~等收拾好~又已經是下午5點了~
不過我學到很多東西~原來喜宴是這樣開始的~
又是這樣的結束~這份工作很好玩~也很有趣~雖然有點累~
可是可以接觸各式各樣的人~

除了制服穿不下~讓我大受打擊之外~其他都不錯~
阿~我還認識很多人~雖然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~哈~
因為太忙了~沒時間問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sis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